LOFTER时尚官方账号
LOFTER用户摸着良心的好物推荐

冬季美妆爱用

Unaltered Amber:

我一直超级喜欢买底妆,曾经有段时间超级喜欢买唇膏眼影,现在对彩妆基本完全失去热爱,唇膏眼影腮红这些只会说说最日常好用的

有贵的也有便宜的,会标上我的购买价格(in RMB),购买渠道是英国/香港/大陆专柜、超市、sasa

肤质:混油痘皮

坐标:英国西南部,室外风大室内干燥,很符合国内北方的感觉

肤色:中性调1-1.5白,主要追求和脖子吻合,以下为色号参考:

Perfectly match粉底:雅诗兰黛double wear 1N1,YSl超模 B20,Bourjois 123 CC霜31(最白),bareMinerals Blemish Remedy01 clearly porecelain(最白);Clinique beyond perfecting 63 fresh beige

偏白粉底:大多数韩妆气垫21号色,植村秀小灯泡774

偏暗粉底:Bourjois Healthy Mix粉底52,A'Pieu Airfit气垫21号(奇葩)


防晒

我这里有太阳的时候紫外线指数也只有1,而且很少有太阳。底妆的防晒指数完全够了,不用防晒霜orz如果不是这样请乖乖用防晒

妆前乳

Sofina Primavista Ange Moisture keep base UV,SPF15,PA++,70

其实就是Sofina那个很有名的控油妆前的另一款。主打保湿,不过也不是很保湿,基本就是给油皮啊混油冬天用用的,干皮千万别买。很好抹匀,保湿,我觉得有一点平滑的作用(但不是硅的填充感)。不怎么改变肤色,一点点一点点提亮,这样很好,要不好不容易买的粉底又变白就烦死了

粉底液

YSL Touche eclat le teint超模粉底,B20,SPF22,PA++,270

买了之后就是真爱系列,目前几十种粉底里的最爱

粉质非常细腻,帖服度超级好,冬天用很润的感觉,不浮妆。一层就已经中等遮瑕了,重点部位再拍一层基本八成到九成都遮住了,但是一点都不厚重,很自然的感觉。不加散粉的时候光泽很自然很好看很好看!我习惯加散粉定妆,之后可以持妆一整天!出去玩那次12个小时,爬山走路海边大风狂吹,回来以后只是鼻子出了点油,从哑光变成自然感罢了,没有暗沉,遮瑕弱了一点也没太大改变

喜欢这款的从干皮到油皮都有,看评价也是一年四季通用,真的很棒!我从来没想过要回购粉底,因为基本不会用完,但是这个要放进回购清单

散粉

Nars light reflecting setting powder裸光散粉,310

据说粉饼款不好取粉,买这个就好啦,同价还多一些容量。定妆效果很好,等粉底半干或干了再上脸,就能有效避免卡粉。妆效哑光带微闪,不凑近到脸前看不到闪的,但是显得脸色干净

定妆别怕用多,我一般倒很多出来,散粉刷直接一沾,略微抖掉太多的粉,压上全脸(得至少沾三次),保证全脸都是哑光感,然后再轻轻扫掉/打圈扫掉脸上太多的粉就好了。比baking省粉,但是效果一样好

眉部

Canmake三色眉粉02,60

最浅色是MAC Omega平价替代,之前有过对比,扫鼻影一把好手,已经铁皮到没了。我是天生深棕色头发,曾经被老师以为是染发的那种棕色🏾🏿基本这两个平均一下就是。02号中间色比我发色稍浅,深色和我发色一模一样,无论是单独用哪一个还是配合使用都很好看。单用中间色比较自然,深色显得比较英气

自己买把眉刷随便扫扫就好,上妆特别快,画过了也好修改。持久很好一天不掉,貌似不防水,但随便蹭一蹭不会掉。适合眉毛从头到尾在线但不是很浓密的妹子。修好眉毛填色就行,不手残~深色也铁皮了,个人觉得KATE的那款颜色不如这个搭我

眼影

excel单色眼影膏ss01,70

深巧克力色的眼影膏,巨好用!带微闪,很顺滑好涂抹,持久棒。是开架产品,但是妆感很细腻,完全感受不到粉状,完全服帖。手指抹在双眼皮褶痕内,然后往外抹开,几秒钟就搞定,也不用刷子,小小一个超级适合旅行。棕色看着很温柔,上学通勤,只要不是party都可以用

腮红

Benefit蒲公英腮红,套装内中样,约50

它家我最喜欢就是这个腮红,淡粉色带微闪,但上脸就看不出闪,轻轻扫一点显得气色很好不死白不单调,可以伪装素颜。稍微手重了一点也是很可爱的那种红扑扑,反正怎么都好看。因为颜色淡配唇膏也很随意,橘色粉色浅紫红色红色都hold的住

修容

Nars Laguna修容饼,限量盘内正装,约100(限量盘真的划算死了)

唯一一个我用了真的觉得脸瘦了的修容,其他用了只是感觉脸不大(不知道你们懂不懂这个区别)

颜色应该是棕色带闪,一样看不出闪的,效果非常非常自然,不容易手重

Nars好用的东西很多,这个延续它家一贯优良作风,持久超棒

唇部

只带了一些准备消耗(快过期了)的平价唇膏,但用着用着又发现很喜欢,捂脸。下面几个都是妈妈和长辈夸过好看的颜色,足够自然

美宝莲好气色轻唇膏 10活力蜜橙,04粉色可餐,70

超级日常,10虽然是橙色但是不像韩妆那样特别夸张,两支都对得起自然这两个字,滋润不拔干,冬天最好用唇膏打底,光泽好看不夸张。显色都不强。反正吃饭前都要擦唇膏,4、5个小时,喝个水什么的持久是有的,实在不放心就补涂一下

Rimmel show off lip lacquer唇釉 400 big bang,101 celestial,40

这款设计特别好,涂抹棒侧边可以轻松拉出直线,尖头方便嘴角涂抹,轻易抹匀,叠加几次再涂也不会堆叠、不会被自己蹭掉,这点比植村秀好一万倍

big bang鲜亮的大红色,直接涂满好看到爆炸,很年轻有活力,一点都不沉闷,完全符合色号名字。嫌不够日常没关系,涂满之后拿纸巾印一次,带一点光泽的水红色,很日常,好搭配,显白显气色。印过之后喝水不会掉,不拔干,冬天最好用唇膏打底。celestial温柔但不甜腻,你找不到一个和它一样的粉,来自星空一样的特别。非常推荐


我一般上学就是这些,顶多加个睫毛膏,懒的时候只用粉底+散粉+眉粉+口红,旅行的时候基本也是这个路线,以上,感谢阅读


评论(1)
热度(176)
© LOFTER时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