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时尚官方账号
LOFTER用户摸着良心的好物推荐

今天用什么:

娇兰 一千零一夜 薄雾限量2018/ 

Guerlain ,SHALIMAR Souffle de parfum

如何判断香水的好坏?各人喜好千差万别。取决于对气味的理解和世界观。对我这种强调动态变化和当下的人而言,气味能够根据情况产生变化,才是根本诉求。所以7、8种香料配方对我选香水而言,只是最基本的配置。

如何分辨瓶子的设计? 对我而言,看这个瓶子是否在直观层面上契合香水名字,或者在意味上,感性层面上,对于香水故事有所延伸和进一步理解,是唯一的判断标准。

很多时候不得不承认,设计师从故事中取得灵感,从他们的生活中取得灵感,而我们作为使用者,对于气味的感知又和各人经验交织在一起,形成庞大而复杂的,基于某一款香水的认知网络。


15年的时候,在斯特拉斯堡,遇到中国人销售员,本来我应该是去找COCO 的香精的(当时不知道香精不在连锁店售卖),结果买了啥我也忘了,那个姑娘给我的赠品就是shalimar 限量。 当时觉得很好闻。在法国,香水多的用不完,而且我自己也带了帕尔马沙龙香,所以也没想到买。到巴黎的时候天天换香水,不用个EDP, 出门没有存在感的, 但是EDP用多了,也重得慌 。所以 ,有一天我很偶然的,继续用了souffle ,就打算喷完扔掉瓶子了,结果被当时的爱人,在后来,数次提到这个味道。 留在记忆里的味道。

和shalimar本身的故事,是不是很贴合。

娇兰的香水据说和荷尔蒙是结合的最好的。


回来以后我想起过这款,当时还能买到。自己香水太多,犹豫了一下就错过了。等看到16年瓶子的时候,忽然就意识到自己错过了什么。从此一直关注,二手市场,各种渠道,就是没找到15款。最爱的瓶子就是 15 款,瓶身充满了小细节,就像一个连着一个的故事,就像它的名字, 也像香水的感觉,情人间的絮絮私语,或者一个人在花园中的自言自语。 15的设计就像很随意的涂鸦或者勾勒,所以相对的,16泼墨限量就过于现代,设计味道浓重,17孔雀又过于具象,限制了香味本身的联想空间。今年想起来的时候它已经发售了,一看设计(其实也没看清), 有一点影影绰绰的、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,果断就下了订单。


熟悉的配方,熟悉的味道。

在体验店试过 普通版本,配方我是背不下来,闻着觉得清新度和甜度都相差那么一点。还特地要了香片带回家体会。总觉得缺一点什么。所以souffle de parfum ,还是觉得限量版的变化更加值得收藏。

评论
热度(39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LOFTER时尚 | Powered by LOFTER